我的快乐作文
当你需要帮助时,书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感到痛苦时,书会为你抚平伤口;当你在布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迷失方向时,书犹如一座灯塔,为你指明航程这是我写在自己读书笔记上的一段话,因为我深深地爱读书。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生来就喜欢读书的。上小学时的我,就是最头疼读书的一个,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气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后来,我是怎样喜欢上读书的呢?这得从一节语文课前活动说起
曾经一次语文课前活动要搞成语接龙游戏,每个同学必须依次回答出一个成语来。气象万千千军万马同学们一个个都顺利地过了关。轮到我了,这时我的脑子却嗡嗡直响,同学们都用焦急的目光看着我,后面的同学急得直跺脚,马,马大哈!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冲口而出,直到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我才知道自己闹了个大笑话,又羞又恼,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老师走过来拍拍我的脑袋说没关系,以后要注意多看书,才能积累知识呀!于是,我便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好多好多的知识。
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殉国流过眼泪,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黄昏,我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成绩很糟。放学了,我带着满腹的痛苦和绝望回到家中,透过模糊的泪水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书架上的那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体会到主人公保尔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顽强斗争的精神,激起了我的勇气,一股巨大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是呀,难道自己遇到这样一点小小的挫折便要一蹶不振吗?我重新打开了试卷,认真分析了其中的错误,为自己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像保尔一样,做一个人生的强者!终于,我在期末考试中一举夺魁。这,都是读书给我的智慧和力量呀!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在读书中成长!
我的快乐
每个人都拥有过快乐天使,当快乐天使悄悄降临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便见
证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小时候,快乐是有糖果吃。
每逢幼儿园星期时,妈妈总会去接我。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起我想吃什么?我转转小脑袋,含着手指说:我要吃甜甜的糖果。妈妈停下三轮车,到街头给我买了三块糖果,我给了妈妈一颗,我把妈妈给我买的糖果放进了嘴里,甜味和快乐一起融入了我的心。
后来,快乐成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
我直到上小学五年级,才有了知心朋友。我们同班但不同位,每逢星期天时,我都会去找她玩。在她家,玩捉迷藏、摸瞎、定身法——————每次和她一起融入游戏中,便忘了所有的烦恼,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六年级时,我的朋友圈多了,快乐也增多了。记得那次暑假,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公园,玩了一会,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被一片树上挂满又大又红的苹果林吸引住了,通过商量,每个人都偷了一个苹果。后来被别人发现,我们都落荒而逃。那时,我多么快乐啊!
而现在,快乐成了成功和自信。
光阴似箭,一去不返。带着对童年生活的留恋,升入了中学,成绩一天比一天好。初一时,我努力得了全班第一。而且,语文老师推荐我去参加演讲比赛。小学时,总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演讲比赛,如今我的愿望实现了。当老师给我演讲稿后,我每天在院子里读,反复的背。最终我获得了成功。虽然获得的是三等奖,但我很高兴,很快乐。这张奖状让我找到了成功,找到了自信———————
每个人都有过快乐天使,我的快乐我知道,一个糖果,一群朋友,一张奖状都让我快乐。我相信,将来我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徜徉在艺术中是我的快乐
艺术,这个字眼,对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但是,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踊跃的音符是高亢的艺术;水彩的线系是柔和的艺术;书法的墨迹是铿锵的艺术;房屋的砖瓦是凝固的艺术。
我也曾手持毛笔,费力地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地描着王羲之的书法,感受那天下第一行书的苍劲有力;领悟着那入木三分的力道,体味着那书圣的豪迈气魄。我想,此时的你,一定是行走在墨香中留连忘返。
我也曾坐在夏夜的窗边,轻轻地吮一口茶,静静地旋开音响的按键,伴着窗外清风,享受着阿炳所带给我的音乐世界!抬头望向窗外的月,我仿佛看到阿炳那佝偻的背景正用手下的二胡向我们缓缓地诉说着那二泉冷月的凄苦人生,让人不禁也为这平添了几分伤感。
我也曾端坐在画布前,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托着调色盘,一下一下地勾勒着蒙娜丽莎的轮廓,望着她的微笑,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优雅的贵妇人那婀娜的身姿,美满的生活。黑色的丝衫无不显露出妇人的高贵,怎么也遮不住那迷人的微笑。我想,此时的你,一定是沉浸在蒙娜现莎的微笑里忘却了自己。
我还曾一手拿着朱自清的文章,漫步在乡村田野,深深地领悟着其中对春的赞颂。春雨飘落了下来,这时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慌慌张张顶着书跑的路人甲。我把心态平和下来,仰起头,与灰蒙蒙的天对望着。戴着蓑,顶着笠固能保持身上的干爽,可光头浇雨,却也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当你把身心都融入到周围的景色时,你的毛孔仿佛都张开了,尽情地享受着春的滋润,就连耳朵也痒酥酥的。我这时已经不能自己,尽情地奔跑着,尽情地享受着朱自清骨子里对春的热爱。这时的我,已经陶醉在春的幻想里不能自拔。
艺术,一点儿也不难理解。它是对人类高尚情趣的体现。杨丽萍能跳出《雀之灵》是对她艺术的喜爱,王羲之能写出《兰亭序》是他对艺术的喜爱,贝多芬能弹出交响曲是他对艺术的喜爱。
我爱艺术,更爱在艺术中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