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主题作文
今晚,他打开电脑,偶然间闯进一个好友空间,响起了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声声动情。另一位好友在QQ里留言:感谢给我帮助与关怀的人,感谢这个世界,感恩节快乐!字字情深。
犝庵峙ㄓ舻慕谌辗瘴让他想起,原来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其实他不是一个推崇洋节的人,什么圣诞节、愚人节、情人节,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反而是中秋、清明、端午这些中国传统节日,他却能铭记在心,多少也都有点小仪式感受一下。而这个感恩节,是个例外。这个日子的最后几个小时里,朋友的一曲歌,几个字,却隐隐拨动了心弦,让他浮想联翩,思绪万千,脑海浮现出了众多的面孔,顿时心潮涌动,股股暖流淌过血管,飞溅在手指上。
牬巴夂风呼啸,吹得屋边田间的玉米枯杆沙沙作响,让人悚悚作栗。这个时候,第一个想起的,是他的奶奶,她是他一生中的最爱。他很小的时候,家庭困苦,衣被单薄,她就成了这个男孩的精神和生活依靠。那个时期冬天特别冷,她最担心的,就是怕他受冻挨饿。他就经常看到她,拎着竹筐,步履蹒跚,在风雪中捡柴找菜。晚上,将她的外衣盖在他的被子上,给他筑一个温暖的小窝。于是,在她的被窝里,他度过了贫穷但又温馨的童年。有待他成家立业了,她却成了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里,那火柴亮光中的天堂奶奶了。这样的相依为命,感恩节怎能会忘呢?
牭币晃桓盖祝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回城里,找遍了整个县城,才在一位同学家里找到他。而他却在学校毕业后,参加工作前,天天的无所事事。当父亲翻遍所有口袋,只留下路费后,把身上全部的钱全给了他,相信不会多出一碗拉面钱的时候,从未流泪的他,那一次,滚下了热泪。一切隔阂烟消云散,他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父爱。当父亲笑着说,钱我会想办法的,用完给我写信,再给你寄,其他的我是没能力了。他一下子明白了很多,长大了很多。此后,他懂得了节俭,更多的是,他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和不易。
犓又想起了他的恩师,他曾经用一篇文章写过她,从文章的行里字间,无不体会到他对她的谢意。每年教师节,他都会记着她,捧一束鲜花以表心意。他的品德和修养,来自于她严格的教诲,她是他的启蒙老师,是他人生观念确立的奠基人,也可以说是恩师和导师吧,她教他为人,处世和感恩。
犖屡的屋内,柔和的弱光下,还有一个女人,躺在被窝里,显然已经困着睡着了。她又度过了忙碌的一天。清早,早早整理好自己后,又要打理好女儿,然后急急忙忙赶着上班了。当中午他下班一回家,总是已经听到锅碗瓢盘的声音,而他却可以安心地坐下,咪一盏小酒。她没有午睡,因为她中午时的心里,牵挂着学校里的一群小孩。晚上当他游弋网海的时候,她却在自己的备课和女儿的辅导之间来回。这个小屋里的温暖,大部分来源于她。当然,他与她之间,又是那么的自然,好象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从来没有说过谢与不谢。晚上,他看了看她,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她没有听到,但他隐约看到了她嘴角满意的笑容。
犉涫邓还想到了很多,一些曾经给他帮助的人,一些在他工作上引路的人,一些影响他思想的人,这些不便在这里长篇累读,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记着。在他看来,帮助他,并是一定是给多少钱,送多少物,做多少事。而是在人渴的时候,你给他水,饿的时候,你给他饭,困的时候,你给他床,忧郁的时候,你给他引导,消沉的时候,你给他鼓励。有时候,甚至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手势。因此,他要感谢的人,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的那个人。
犓是一个平凡至极的人,没有丰功伟绩,但在他的人生路途中,需要感谢的人却很多,虽然很多时候,他还没有做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他知道懂得了感恩,最起码已经深深地记在心,择机相报。因此,他也很愿意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是一些场合,很多时机,特定要求的时候,或者说是能力和水平所限,他不能这么做,或者做不到,但这份心愿却始终没有停止。
犓快速敲打键盘的双手,慢慢地停了下来,因为文档逐渐被填满。看了看屏幕右下角,时间显示出今年的感恩节,已经被他的文章所跨越和连接,他度过了一个完美的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