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8
有一天,小木偶从家出来看见小红狐在路边哭,小木偶好奇地问:“你哭什么?”小红狐伤心的说:“我考试考了0分,我总是逃学,校长和妈妈都不要我了。”小红狐说完就大声哭了起来。小木偶安慰小红狐说:“我来帮你想办法,明天告诉你。”“谢谢你,可是妈妈不要我了,我没家。”小红狐说。“你来我家吧。”小木偶说。小红狐不哭了,高兴地说:“谢谢。”小木偶一边走,一边说:“小红狐,你为什么要逃学呢?”小红狐说:“因为我不喜欢学习。”“爸爸和我说过学习是很有用的,可以没有钱,但不可以没有知识。”小木偶认真地说。
第二天,小红狐决定上学,上学之前小木偶对小红狐说:“我和你一起上学。”走到学校,在校长的同意下小红狐又可以上学了,校长把这件事告诉小红狐的妈妈,她很高兴地同意了在小木偶的陪同下小红狐终于学会了认真上课,有了很多好朋友,也不会在抢别人的东西了,也把小红书包还给了小木偶。后来小红狐考试考了个100分,他妈妈很高兴,送给了小红狐一个望远镜,小红狐非常高兴啊!小红狐在最后升中学的这天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望远镜送给小木偶表示感谢,小木偶开心地笑了。
最后小木偶和小红狐成了最好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