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2
小木偶有了所有表情之后,他准备回老木匠家告诉老木匠他有了所有表情,他在路上遇到了熊警察和小红狐,他们正在谈早上的事情,小木偶马上跑到熊警察身边,说:“熊警察,早上那件事,是因为我只会笑不会其他表情,其实那是我的红背包。”小红狐连忙结结巴巴地说:“这不,不是,他,他的,包包。”熊警察连忙调出当时的录像,熊警察发现,原来红背包真的是小木偶的,熊警察惭愧地说:“小木偶早上的事真是对不起了。”小木偶说:“没关系,把我的红背包给我。”熊警察马上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而且还把小红狐关到牢房里,让她好好反省。小木偶接着走,他看见小猫花花在马路上走着,突然,一辆车向它驶来,花花还不知道呢,小木偶连忙把花花推开,车过去了,花花感激地说:“谢谢你!要不然我就没命了!”
小木偶笑嘻嘻地说:“助人为乐,帮助了你我也感觉很快乐。”花花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小木偶说:“好呀!不过我得先走了。”“再见!”“再见!”小木偶说完就走了。小木偶迷路了,走到一片森林里,小木偶找出去的路,找啊找,就是找不到,正在他要放弃时,他看见了一个焦急的身影在那边走来走去的,小木偶走近一看,发现原来他是小兔跳跳,小木偶问跳跳:“你怎么了?”跳跳回答说:“我的钱包丢了,那钱包里的钱是我买书的钱。”说完跳跳就“哇——”的大哭起来。小木偶温柔地说:“别哭了,我帮你找回来。”跳跳破涕为笑地说:“谢谢你!”小木偶找啊找,终于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脚印,小木偶往树上一看,看见了一个松鼠窝,小木偶爬上去问小松鼠:“你是不是偷了小兔跳跳的钱包?”小松鼠说:“被你发现了,那就给你吧!”小松鼠说着就把钱包还给了跳跳。小木偶问跳跳:“你知道出去的路吗?”小兔跳跳说:“我给你说出去的路,就算我报答你了,出去要从这条小路走,再向右边拐,一直走就可以出去了。”小木偶说:“谢谢你!”跳跳说:“没关系。”小木偶走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老木匠的家里。
小木偶对老木匠爷爷说:“小女巫说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木匠爷爷说:“对啊!我现在才明白生活有酸甜苦辣,是多姿多彩的。”小木偶说:“我回来时还帮助过许多人,我感到非常幸福。”爷爷说:“只要你帮助别人,你就会感到很快乐的,既然你帮助了别人,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叫“助助”吧!小木偶兴奋地说:“好啊!”
小木偶以后只要看见谁有困难,他就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