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国防教育的学习,使我更好的了解了我国的国防,军事思想,世界军事等等,从而使我们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和纪律性,促进我们综合素质的提高。
在国防教育学习之后,我懂得了国防的真正含义,即国家的防务,是指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主权的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自古以来,有国就有防,国无防而不力,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最重要的是生存与发展,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因此,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以学习国防知识,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存亡联系起来,更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国防教育的学习,我从中受益匪浅。我们这些学生在家里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没吃过苦,没受过累,所有的好东西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要什么,父母就给什么,所以免不了会自私,处处以自己的利益为重。但是,通过国防教育的学习,使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也就是集体主义价值观。使我知道了中华民族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和信仰,而是一种前进的动力和为之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充满感恩,我感谢保卫全国人民的解放
军战士,感谢中国,感谢一切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作出贡献的人们,感谢那些为祖国国防贡献汗水和智慧的一切人民。虽然,我的感谢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国防教育至少让我们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感谢能让我们平静的坐在教室学习的保卫国家安全的战士,让我感谢那些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人,我也应感谢为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的人。
国防事业,人人有责,我们中学生要从自我做起,积极学习国防军事知识,支持国防军事事业,不做损害国家,对国防军事有害的事情,争取为祖国的国防军事事业实现现代化并逐步强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