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不喜欢在很久以后再去回忆发生过的事,因为时间长了,痛苦也变成了美好的回忆。我想军训的感言,就应该在当时记录下来的。老年人喜欢回忆过去,而年轻人则喜欢展望未来,我想我依旧年轻,过去的回忆于我没有多少的价值,那应该成为我未来回忆里的幸福吧。有着黝黑皮肤冷漠外表的教官,临走时动情的话语,或许告诉了我大学军训时光的意义吧。“不管你们是怎么对我们,在我们眼里你们永远是我们带的兵,大学的第一节课不是老师给你们上的,而是教官。”最后转身看了我们一眼,他分明流着泪。那时的夕阳下,印着阳光的是一个男人重情重义的泪水,沿着往日一遍遍走齐步走正步的路,在无数的人送别歌声里,他们依旧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了。
或许这会成为我们的永别吧。至此我也懂得了,铁一般的男人,不是不会流泪,而是更加脆弱。想起第一天入学,我对一切都是排斥的。或许出于我的孤傲,或许仅仅是对于不同价值观的不屑一顾,对于那些不得不做的事也就是得过且过而已。也许这样的枯燥乏味,最能培养人的感情。在每一天的嘻笑玩耍中,在每一次和教官的玩笑里,也过的特别充实。秋天里,在路上站着军姿。两旁树上的蝉,也似乎因为我们单调无趣的动作,叫个不停,刺耳的声音似乎都是在期待着休息了,去玩了。其实总是觉得比起高中时候的军训轻松的多了很多,不会一天到晚就在太阳下暴晒,总是会随着一天里树的影子而不断变换阵型。教官也是变换着法子,让我们得以休息。我们会在站军姿时候,看着远处的鸟儿飞过半边天空,突然在一声浑厚的挺胸抬头声音里惊醒过来。也在时时刻刻盼望着排长放学的吹哨声,或者无聊的偷窥路过的外国友人。
原本三周的军训,也早早的结束了。在那些算不得辛苦,反而多了好几分甜蜜的日子里。不仅仅理解了军训,也得到了大学第一节课应该学到的东西。我想那不仅仅是理论课堂上所说的为了国防教育,为了了解一些东西。在我们的眼里,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
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它更是为了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让我知道这个世界真的很可爱。这柜子,也许会成为我最值得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