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八天里,我们收获了欢笑,收获了泪水,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平时得不到的“美好”和“快乐”。
八天的时间里,每一位同学从陌生到熟识,从熟识到贴近。这一点一滴的友情,仅在这八天时间内形成了,大家团结一心完成了军训任务,“手拉手,肩并肩”,走向终点,“友情”就这样牢固了起来。
八天的时间里,我们与教官也“埋”下了深厚感情。教官宁可自己受热,也不让我们晒黑受累,让我们保持最佳状态来完成训练。即使教官说一些严厉的话语,可他总是恨在“嘴”上,痛在“心”里,总为我们着想。
八天的时间里,有默默付出的班主任。他总是没有任何怨言地跟着我们训练。他总是教导我们“做人要负责,对事要负责,正直不撒谎,不骗人,做事有条理,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对自己负责任,对班里负责任,对所有人都要负责。”
八天的时间里,我学会了许多许多……我学会了节约、不浪费:吃饭时,大家都是不浪费的把饭菜吃完。我学会了团结互助,互相谦让;由于大家都住在宿舍里,有许多新同学,有些同学东西也没带齐,于是同宿舍的同学很爽快的就把东西借给她。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大家总是一齐分享,一齐快乐。在洗漱时,由于接热水的人太多,大家都在等待,可有些同学则让后面的同学先接,自己最后一个接热水,并很有礼貌的回谢人家。最重要的一点,我学会了珍惜:以前总认为家里人唠叨,想到外面一个人独立生活,从不觉得家好。可在这八天的时间里,我突然间发现家是我永远的“栖息地”,我永远的住所,永远的归宿。我学会了珍惜我的家人,学会了珍惜我的家。还有就是我学会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面对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中必定有困难,有艰辛,但再难受也得坚持,再苦再累,也得坚持。因为我们身穿“迷彩服”,我们就是一名军人,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就是胜利。
八天的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不止欢乐、泪水、感恩;最重要的是大家互相之间的一份“爱”,一份“友爱”,他是宝贵的,他是贵重的,它是无价的,他是丰富的,它包含了所有的一切一切。
我也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高一九班的同学能做到“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大家“手拉手,肩并肩”走向高一真正的艰辛学习生活。就像班里一位同学说的:“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军训,让我成长,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