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当我们穿上整齐的校服踏上这块地时,在心中总有一种光荣,虽然身上不是“橄榄绿”,但心中却有军人的感觉,每次离开这里,既带着满身疲惫,同时也带着迫不急待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吃饭了。食堂里总是“人山人海”,气温也很高,每次胡乱扒着饭,脸上、身上都流淌着大颗地汗,也许是操练时对汗这东西已见怪不怪,完全可以当它不存在了,它便一声不吭地在身上“肆掠”,每次吃饭完了,总是自我解嘲:这桑拿效果不错,饭菜口味也很不错!回到寝室,美美地洗个澡,躺在床上,顿时觉得全身筋骨舒展开来,那个惬意美好。
唱军歌大概是军训最理所当然的娱乐活动了,那一首首半志昂扬的军旅旋律从教官们的喉咙嘣发出来,完完全全就是一种震撼,不只因为他们哄亮的声音,还因为他们那发自内心的、坚定的报国之心,突然想到一句话: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这种发自肺腑的心声及他们坚定向前的眼神是可以触动每个人心灵的,而唱军歌中一个很活跃也是必不可少的便是拉歌了,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大家扯着嗓子喊着拉歌的词,那些在我看来很搞笑的拉歌词的确也给所有人带来了欢声笑语,大家在一起唱着、喊着,那种集体中团结的感觉让我坚信我们四年的大学时光一定会很快乐,很难以忘怀。
操练是我们xx天军训生活的主旋律,我们将学会一些基本的动作,之前教官们给大家做了完整的一套演练,飒爽英姿,坚实的步伐、笔直的脊梁、雄壮的口号让我们掌声雷动,短短xx天,这便是我们心中的目标,操练是严格的、枯燥的,也是很辛苦的,突然想到不知曾几何时听过的一段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站军姿时教官掐表的时间漫漫无尽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当汗水肆掠你的脸,很痒却无法伸手擦去。也许xx天后回首,这段操练的日子会留下太多珍贵记忆,那种苦与练镌刻上军训的日期永远烙进我的脑海里。
人总是在回忆过往日子时发现以前的点点滴滴是无可估价的人生财富,是每个人真实生活过的证据。现在度过的每一天也许都为明天积累下珍珠般的回忆,年轻无极限,在军训我们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适应一种脱离习惯范畴的新生活,学会忍耐,学会坚强,“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当我们疲惫的时候,低下头闻到一种芬芳”。大学生活从军训这里启程,后面的路还很远很长,但人只有双脚没有翅膀,风浪再大,也要永往直前,这是从军训中我认识到的精神,也会伴着我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