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像是刚刚从笼子里释放出来的小鸟。
现在想起军训第一天还。在烈日下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无情的太阳好像使出了烘烤着大地。我们在烈日下练习站军姿5分钟,
在队伍中来回穿梭,还不停的说站军姿的方式:“头要正,眼睛目视前方,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两边,不许乱动。
当我们接受着太阳的洗礼时,几个同学体力不支中暑了,我也不例外。军训的第一天我就想“放弃”了。但是想起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终时,我又坚持下来了。
第二天,又开始军训了,还是不断续的重复哪几个动作:立正、稍息、蹲下、起立、左右转、五分钟军姿······,我想这哪是军训呀,简直要人命。五分钟熬了过去,同学们的叫苦声响成一片。我们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的做着。开始,我们班几乎很少人中途放弃了。
我的初一生活就是由此开始的,它让我懂得了没有汗水是得不到玫瑰的。
转眼间,小学六年也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初一的生活。为期X天(看真实情况回答)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初一学习的第一课。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在一声上课铃响后,我们整理好衣装,陆续走到了操场。操场上的我们个个精神抖擞,似乎一点都没有被这闷热的天气所打扰。在一声声“立正”、“稍息”中,我们认真地完成了队列训练中的种种姿势。虽然过程中,都被太阳烤着,但是同学们都没有因此而放弃,为的就是两个字——坚持!有时一个小时内都重复同一训练内容,换了谁都会疲惫、都会厌倦。但我只能在心中低声地叫一声累。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对于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个考验。虽然有时没有凉爽的天气,但充满朝气的面容是我们的色彩。操场上的空气散发着自信与拼搏的气息,操场上的每一个点滴,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这几天的锻炼中,其实累的不只有我们,老师更累,天天给我们喊口令,嗓子都哑了,既然老师都没有喊累,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的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的坚强。当一切无谓的伤感,在不经意间流露之后,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些断续的梦,摩挲着,揣在怀里,用真诚和汗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但人生是漫长曲折的,需要的不仅仅是梦想、虔诚和汗水,更需要一种勇气,一种信心,更是一种坚持!而我们呢,磨练的正是这种军人所有的精神。这次军训的确很累,但是它却告诉我们:这几天辛苦锻炼,我们都能坚持下去,可是学习知识哪有它辛苦呢,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