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八月,为期六天的军训如火如茶的拉开了帷幕。这几天,我的感受既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欢乐,此刻军训已经结束,我忽然发现,我感受到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想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要明白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终将转变为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日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会变得无所谓,我想这就是我们军训需要到达的目的吧!
是的,从军训中我们感受更多的是欢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与奋进的欢乐,更感受到团体的温暖。在那里,我们大声欢呼;在那里,我们大声的笑;在那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最完美的回忆!
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时他们严于律已,注重方法,精益求精;然而严格中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对每个同学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休息时他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般的亲切,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简便舒适。
六天过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记得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样做?”此刻我想,我要做勇敢的男孩,如果我是勇敢的,我就无所畏惧,那么我没有理由放弃努力,坚持下去,坚持到底。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狂气暴雨,怎会有属于自我的风雨彩虹,怎会有属于自我的精彩天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坚持,我胜利!
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