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的初中生活。我在北师大南湖附校,迎来了我人生第一次军训。
以前小学历也参加过军训,但那算不上什么,只是每天练习十分钟,休息三十分钟的“小剂量”。说是军训,不如说是在树荫底下乘凉玩耍。对于这么严肃正式的训练,我还是十分陌生。
下午,我们正式开始军训。我们穿着长袖外套,裹着长裤,汗从身上直冒出来。我们站在塑胶篮球场上,火辣辣的太阳从侧面“偷袭”了我们,正前方是帽檐基本没有发挥功能,我们只好把眼睛眯成一条细细的缝。
我们认识了教官之后就开始练习站军姿和向右看齐这些基本动作。别看这些动作简单,但时间长了,也就成了“难题”:我全身上下的衣服被晒得发烫,火辣辣地炙烤着我的身体;头顶上的太阳像一条射线,直达我们的运动鞋底,烤着我的脚底板。我觉得自己简直是正被关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烤着的孙悟空,马上就要熟了。这时候,头也胀胀的、沉沉的,腰、手、腿、脖子,一起酸痛起来。就这样,我们在烈日下站了整整四十分钟,才回到阴凉的教室里,似一只只狗熊,趴在了桌子上。
这次军训虽然刚刚开始,但我已经发现,我们这个班和整个年级的同学们都不那么能吃苦。你看看,教官一喊停,呻吟声一片,大家都往地上一坐,有的人用手扇风,有的人拨弄着湿漉漉的头发,还有的一直喊累……我想,这就是军训能够改变我们的地方,这也是我们参加军训的必要性了。这次军训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真希望这次军训能把我们这些小狗熊们训练成小英雄,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