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军训无论是对身体上的锻炼还是意志的鼓舞都让我有所体会,尽管说军训刚刚开始的时候还让自己对其中“苛刻”的训练感到十分不满,尤其是精疲力尽而得不到教官体谅的时候更是令人感到十分沮丧,但是这一切全部都伴随着军训结束的那一天而化为天边飘散的云彩,或许相比自身的成长而言更为重要的还是这么多天里教官和大家一起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
当自己刚刚步入高中的时候便已经了解到军训生活的即将到来,即便对军训有着一定的了解也不代表着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着多么好的表现,正因为如此才会让自己在最初站军姿的时候便在这个问题上面吃了许多的苦头,无论是炎热且刺眼的阳光还是身上不时流过的汗水都让人感到难以忍受,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任何人出现擦汗或者放松的举动,每当自己想要这样做的时候都会在耳边出现教官对军训内容的讲解,正因为如此才会让我们想要在教官面前证明高中生的毅力绝对不会对眼前的困难轻易服输。
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对军训的适应远远比不上训练内容的更新速度,当自己刚刚适应站军姿以及跑步的节奏以后便迎来了走正步和下蹲一类的训练,也正是这一类进阶性的训练让我意识到了自己和教官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在我们看来仅仅是十分钟都难以坚持的事情却让教官养成了习惯,由此可见教官在我们不知道的时间里究竟经历了多少挫折才会成长到今天的地步,这让我在惊讶的同时也为教官身上表现出现的军人气质感到十分敬佩,只不过我相信军训结束的时候绝对能够在自己身上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军训的结束对我们而言是安静且肃穆的一天,至少在这个时候我们才感觉到自然的气息以及周围的景色看起来是多么美丽,只不过在眼前诸多美好事物中唯一缺少的便是这些天来一直陪伴我们的身影,也许正是如此才会让我们感受到“自由”的同时闻到了一丝落寞的气息,面对这样的场景又怎么能够不让人为眼前的一切感到十分惆怅呢?想到教官这么多天以来的付出以及大家的坚持实在是让人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