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成长当中,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他们有的是我们的父母,也有老师,也包括身边的同学等等。但是我们要知道,他们帮助我们在有些时候并不是说他们是应该的,也不是说他们必须这么做,有些时候,帮助是情分,而不帮助却也是本分。所以我们对于他们的爱,他们的帮助,我们应该去感恩,去感激,去铭记,去回报。
我们要心存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爱我们的人,而不能忘恩负义!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父母对我们的教育更是尽心尽力的,不惜任何代价的!而我们,却是怎样回报的呢?
有一个事例是这样的:有一个母亲太溺爱自己的女儿,有一天,她自己在倒水时,一不小心烫伤了自己的手,当她将自己的手伸到正在看电视的女儿面前想寻求帮助时,她的女儿竟然不耐烦地说:“快让开,难道你没有看到我在看动画片吗?”
这难道就是我们对父母的报答之恩吗?我们只知道索取,觉得父母给我们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可我们又给了父母什么呢?同学们,你为下了班的父母端过一杯热茶,还是为父母洗过一次脚?记得民间有一句俗语: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懂得感恩的含义,何况我们人呢?不,我们更应该懂得回报!
人的本质其实也是动物,只不过我们比那些动物更高级一些罢了!可是即便我们比他们高级一些,但是要是我们不懂得感恩,而感恩这种事情,他们却都懂得,那我们也并不比他们高级的多少。
我们不仅仅只是对父母感恩,对我们身边的同学,老师、朋友、还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特别是我们的老师。老师您每天都在默默的奉献着,为班里的事情操心着,多累呀!您从来都没有抱怨过,我们还是总惹您生气,不好好学习。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再惹您生气了!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要学会感恩去报答,感恩是没有界限的!让我们每个人都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世界将变得更和谐,更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