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能在一间破旧的房子中,只盖一层兽皮在寒冷的冬天里入睡么?你们能穿着草鞋和露着大腿肚的裤子,在冬天这个风雪交加的季节,徒步走去几公里外的学堂上学么?你们能在无数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么?可能有人说根本不可能。可这真是一位伟人的人生经历,他就是----林肯!
提起林肯的大名,很多人都知道他是一位美国总统,可很少有人知道林肯的人生。林肯出生在一个穷困的家庭,他的爸爸是一位猎人,嗜酒成命。所以林肯小时的生活是黑暗中度过的。
林肯很爱看书,慢慢进入了仕途。可就连他的仕途也是一波三折:23岁竞选州议员失败,25岁当选洲议员,34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37岁当选国会议员,39岁国会议员连任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51岁却当选美国总统。林肯的经历可谓是历尽磨难。
但在一连串的失利之前,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从中看到希望,跌倒了再爬起来,向目标勇敢挺进,最终取得了成功。然我们这一代就像温室中的花朵很少经历风吹雨打,一遇到小小的困难就灰心丧气。有一次妈妈只不过是让我把作文反复修改并背诵一篇作文,我竟然觉得太难了,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可再看看林肯,他历经多少磨难也不退缩,我是在羞愧之极并决心要坚强起来!
很欣赏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如果成功能那么随便,就没人渴望成功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遇到困难不能灰心丧气,为求做祖国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