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无聊的在家整理书柜。突然,四年级上册的语文书中的一篇课文——《诚实与信任》吸引了我。潦草的看了一遍,小红车主人的那句:不,人与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我再一次谢谢你!一直盘绕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没错,诚实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具备的基本品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就如人们常说:“诚实是做人之本”,是啊,做人交朋友最要紧的是诚实,大家不都喜欢诚实的孩子吗?如果你跟《狼来了》里的小孩子学,那就是不诚实,就不会得到别人的帮助,结果他自食其果,得到了丧命的下场。其实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我们人与人之间要相互信任,只有自己相信别人,别人才能相信自己。也就是说,我们要诚实、守信用,这样才能赢得别人对自己的信任。诚信是金,但金钱却买不来诚信,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换来诚信,这样别人才能相信自己。
诚信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它不仅包括了信守诺言,还包括了真诚地对待他人。这样才能与别人产生真挚的友情。因为有诚实,才有信任;因为有了信任,才有了诚实。有诚信的人目光里有自信,行动中有把握,生活中有朋友,拥有诚信的人就可以拥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