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诚信是桥,只要我们用心搭建,就能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诚信是船,只要我们努力划桨,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诚信是花,只要我们用心浇灌,就能绽放它的美丽。
诚信是做人之本,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些名人的故事:
古时的曾子就是一个讲诚信的人,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着也要去,妻子性急之下,哄孩子说:“妈妈回来给你杀猪吃,不过你要在家好好待着。”妻子回来了,见曾子拿起刀正要去杀猪,急忙跑去问“你还真杀呀!”“不杀?你就不讲诚信,要从小培养孩子讲诚信,我们不能做坏榜样!”曾子说完就去把猪杀了,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宋庆龄女士也是一个信守诚诺的典范,小时候,有一次他们一家要去伯伯家,刚要出发,她想起了昨日答应小珍今天要教她叠花,所以她一个人留在家中,虽然后来小珍没有来,但小庆龄并不生气,因为她信守诺言。
不仅名人讲诚信,生活中父母也很守信。
在四年级期末考试前,我们一家三口约定,如果三门学科考不到95分,暑假就不能玩,考到95分,爸妈就不给我加作业。成绩出来了,96、97、97,有惊无险,爸爸妈妈信守诺言,没有给我加作业!我非常高兴。
他们的诚信为我树立了榜样,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诚信是一枚古老的种子,播撒在善良的人心中。诚信是一把成功的钥匙,打开人们通向胜利的大门。让我们一起为建设诚信社会而加把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