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是一部增强意志、勇气、诚实、信念、责任等优良品质的一本书,书中,令我最为深刻的故事就是关于诚实的《被拆掉两次的亭子》。
故事讲述了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故事:他的父亲是一个农场主。有一天,父亲要把旧亭子拆掉,福克斯很感兴趣,父亲答应他在家时再拆,可是儿子不在家时亭子就被拆了,福克斯知道了闷闷不乐,父亲一见让工人把旧亭子再按到原来的位置上,当福克斯的面把亭子拆了,用这件事教育福克斯从此以后要做个诚实的人。
将一座亭子拆掉两次,绝不是仅仅为了满足一个孩子的愿望,在院子里重新拆掉一座亭子,就在孩子心中重建了一座亭子,这座亭子就是一个信念——对诚实的信念。这个故事也让我看见了另一面天空。
通过这个故事更加让我明白了:诚实是每个成功人士都应具有的优点。
《哈佛家训》这本书就是这样——以最朴素的语言,最易懂的话语叙述着一个个励志的小故事。
在人的一生之中,我们总会得到许多,又会失去许多,但诚实守信的品质应该从始至终伴我们成长吧!诚实如一朵花,只有它才能结出最美的果实!成长中的必备果实必定是诚实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