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谢昊天,就读于莞城实验小学五(1)班,今年10岁,别看我年龄小,我可是《南方都市报》、《东莞时报》、《米老鼠》的忠实读者,曾获得莞城区实验小学第四届读书活动“阅读之星”和莞城第五届读书活动“阅读之星”以及学校“读书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从小我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男孩,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讲的故事陪伴我长大,《龟兔赛跑》、《狼来了》、《小猫钓鱼》、《乌鸦喝水》……许多有趣的故事和可爱的主人公每天陪我进入甜美的梦乡;当我自己可以看书时,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有趣的色彩鲜明的图画书,也是我第一次真正认识那些可爱的小白兔、大灰狼、小红帽,第一次和他们成为好朋友;上学了,妈妈特意给我买了书架,她还说这就是我的“藏书阁”,于是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天地”。教语文的老师们都告诉我要多看书,这样才会积累很多知识,当我能认清那上面变化多端的文字时,我才真正领略到读书的乐趣,《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勇斗妖魔鬼怪教会我要勇敢面对困难,《水浒传》里武松打虎的高大形象让我记忆犹新,《少儿百科全书》解答了我的无数为什么……每当我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书时,我仿佛进入书的世界,与高尚的人对话,与书中的主人公交谈,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最喜欢看《奥运福娃漫游记》,现在有20本的珍藏版,里面关于运动的知识可多啦,这也成了我和同学们经常谈论的话题,我也向他们推荐这些书籍看。现在的我又迷上了看报纸,妈妈特意给我订了《东莞时报》,在我的带动下,妈妈也会每天抽空关注一下新闻,我们俩一有时间,就会分享自己看到的新闻,读书看报,让我的词汇量积累得越来越多,同时也成为我最大的乐趣。
我还看了很多名人名著,例如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等等,它让我认识了爱捣蛋的桑桑、童真童趣的小豆豆、具有冒险精神的鲁滨逊。
在看书的同时,妈妈还告诉我,会读还要学着写写,利用寒暑假,我完成了好几篇习作,虽然文笔还是很稚嫩,但老师和妈妈给了我很多鼓励和锻炼的机会,同时也让我不再惧怕动笔。其中《2010年,我的新年愿望》、《3·12,我们去植树》、《我爱您,亲爱的母校》、《读〈弟子规〉,做有德人》、《“钉子精神”永放光芒》、《读少年周恩有感》刊登在《向日葵》校刊上。参加学校的现场作文比赛获“一、二等奖”。我还是《小主人报》的小记者,平时积极撰写稿件,其中《难忘的一天》一文发表在《小主人报》网站上,《平凡的骄傲》等文章刊登在小主人报上。我还利用课余的时间,开通了属于我自己的博客,把平时的一些练笔放上去,同时也便于自己积累和与别人分享我读书的喜和乐。
书籍是我的良师益友,使我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前进!我爱读书,愿与书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