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作文300字
在那么多的礼物之间,我最喜欢的是一只胆大、活泼而又可爱的荷兰鼠。在它那活泼可爱的小脸上,镶着一双水晶般的眼睛和一张绿豆大的小嘴巴。再加上一对芝麻大的鼻孔,模样儿非常可爱。
它的叫声可好听啦!吱吱吱的,好听得连黄莺也要拜它为师啦!它的毛又光又柔,轻轻摸去,像摸在棉花上一般,舒服极啦。由于在它那雪白的绒毛上有几个小黑点,于是我给它取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花花。
花花最爱吃胡罗卜,它的胃口可大了,能吃下一根胡萝卜呢。它每次吃完了都会吱吱地叫两声,仿佛在说:“谢谢,谢谢!”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门在外,晚上要很迟才回来。晚上,我听到外边呼呼的北风,心里感到更加害怕了。突然,外面传来吱吱的叫声,荷兰鼠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别害怕。由我来站岗。”我将信将疑地问:“你能行吗?”荷兰鼠说:“小主人,你就放一千万个心吧!我能行的。”我听了才放下心,安然入睡。
如果说荷兰鼠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倒不如说是一个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