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作文350字
今天是元旦,我和妈妈去塘边看望外公。外公送我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一箱旧版的“小人书”。
接过这箱“小人书”我兴奋不已!马上这本翻翻那本看看,真没想到这箱看起来破旧的“小人书”的内容丰富精彩极了!我发现每本“小人书”都有绘制得很生动很贴近内容的封面。翻到正文,我又发现“小人书”有个特点,每一页都有一幅精美的图,图下面有简明的一两句话。看着连环画,我们会自己想象更多生动有趣的故事内容。
我还发现“小人书”有很多类别。有民间故事连环画、武术连环画、古代少年英雄传奇……
听外公讲,这些“小人书”陪伴妈妈和小舅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在他们小的时候,妈妈常常和小舅讲“小人书”上的故事,他们还会临摹“小人书”上一画。外公说:“这些“小人书”为妈妈和小舅打开了通向文学和艺术之门。”
外公一直想把这份礼物送给我们表兄弟中的一位。因为我是个小书迷,又很爱画画,因此,我很幸运地得到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我一定不要辜负外公对我的希望。我也要“小人书”为我开启知识之门,让我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