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作文
陡峭的崖壁上,有一朵百合,执著地在风中摇曳。—题记
它,是一朵百合花,生长在偏僻的断崖上,它看起来很弱小,经不起一点雨, 它和杂草一模一样,或许还难看些,在受了嘲笑和讥讽后,它却依然坚强。因为在内心深处它有一个坚强的理由,它不会放弃,它要活下去,它要开出很美很美的花朵。于是,它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直着挺着胸膛。
她,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一出生,她便被人遗弃了,这注定了她的命运是坎坷的,但也是幸运的。一个孤苦的男人收养了她,成了她的养父,从此,他俩便相依为命。男人天天砍柴,供她学习、生活。而她,也很懂事,知道没有父亲就没有自己。所以,她体谅父亲,在学校,她比一般的同学都努力,别人玩,她看书。回到家,完成作业后,便帮父亲烧饭、扫地、洗碗、补衣等待父亲回来。父亲回家后送了一支野百合给她,那是在她10岁生日的一天。她拿到百合后,兴奋了好一阵子,爱不释手。父亲对她说,要像百合一样的纯洁、勇敢、坚强。10岁的她静静地听着,静静地注视着那开得正旺的野百合,心儿一下飞得很远很远。像梦一样的远去。
然而,善良、纯真的她,命运却是如此的不公,短短的生命历程在她12岁的那年就被宣告生命的余数正在向零靠近。原本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就在那一刻被定格。
她,静静地躺在白色而冰冷的屋子里,一任父亲在外拼命地借钱,甚至还把可以为这不平的命遮风挡雨的房子也卖了,回为手术的费用对他俩来说就一个天文数字。在万般无奈之下父亲便过起了乞讨生活。而在病床的她想到这些,内心伤心极了。但她去没有流泪,一直微笑着。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她的病也越来越重了。于是,她渴求着父亲放弃对自己的冶疗,不要再去乞讨了,但父亲没有答应。她便用那双稚嫩的小手,一笔笔地在放弃治疗的单子上签下了父亲的名字。眼神中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害怕。签完字,一种轻松的感觉袭来,脸上的笑意更加的浓,更加的甜。
不久,她便埋着父亲偷偷地处理着自己的后事。虽然,签下了那生死的字,但内心还是不甘心放弃啊,生命对于她来说还没真正品味过呢。她还想幸福的生活在父亲的怀抱之下啊。因为她还个梦——考上小学,再上中学,然后就大学,然后。想到这一切,她的眼中满是欣慰和喜悦。在死神的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与无助。但是小女孩却没有畏惧,她用自己最甜美的微笑行走在黑暗里并驱赶着黑暗,她用最坚强的方式去面对父亲,面对所有爱着她的人。她说她会好好地珍惜余下的生命,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她却想着要微笑着“走”啊。她说会微笑到最后的一刻。
坚持着,坚忍着。终于等到了考试的那一天,她在病床上参加了这场特殊的考试,想到了能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心情是那样的激动。于是,她用那她苍白无力的手,把字写到了完美,手在抖动,心却执著。最后,成绩公布的那天,老师送上了一束百合来祝贺她取得双百分的优异成绩。她捧着自己的成绩,轻轻地抚摸着那洁白的花瓣,阳光下,那洁白的花瓣下的笑容像一个天使了,像一个天使了。
就在这个天使般的笑容里,朝阳是如此的灿烂,那一刻,她走了,带着一种满足,带着一丝眷恋,带着一份思念,静静地,就这样静静地离开了曾经热爱着一切。床头,一支百合压着一封遗书:亲爱的爸爸,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我走后,不要伤心,不要哭泣,我会笑着走向天堂的另一个世界,我会很乖,我不会哭,因为你说过,要像百合一样勇敢、坚强,那边一定也会有好多的爸爸好多的孩子,我也一定会成为他们的孩子他们的朋友,我不会孤独,那儿没有风雨,没有病痛疾苦,叔叔阿姨们给我捐的钱一半分给爸爸,另一半分给那些和我一样的孩子们。—你们都不要哭泣,你们要过的幸福。
爸爸没有哭,静静地看着,触摸着那一支洁白的百合,就像触摸着女儿那灿烂的笑脸。
第二年的春天,在女孩的坟头,一朵野百合在春风下轻轻地摇曳着,花瓣那样的灿烂,微笑着迎着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