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 ,仅占地球的白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 。村庄和田地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构建一个水源丰富 。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是我们大家的。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 。。从我们调查的资料表明,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 ,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惊人。。先说一说我们学校 ,我们曾经留意过,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 有时水龙头坏了,水哗哗地流个不停 。有的水龙头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 ,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 。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滴,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有的家庭将一些完全还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脸的水 一盆一盆的直接 入下水道,看看这些被浪费的水 ,如果一年到头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话 ,就会滴下大约 吨的水。可想而知,每年别滴掉的水,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真是无法计算 ,如果要认真地计算 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 !
在我们浪费水的同时,也在污染着我们的水源 一些城镇将生活污染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将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抛入河流中,让河水不能给人类提供方便了。
人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和保护水资源,还我们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清 。鱼儿欢畅的美好生活环境吧!
“如果再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几年前,我就看过央视播出的这则公益广告。那时候,很不以为然,认为那简直是危言耸听。我们这里山清水秀,溪里有水,田里有水,自来水管里有水,水多得很。我们用起水来一点都不吝惜,洗脸洗脚不关水龙头,妈妈洗菜洗碗也不关水龙头,我们觉得长流的水洗出的东西更干净。
去年,我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场关于节约水资源的晚会。一个来自甘肃名叫江涛的小女孩引起了观众和主持人的注意,她手里始终握着矿泉水,她太爱这甘甜纯净的水了,通过电视短片,我们了解了她的家乡,那里遍地黄沙,简直是一个不毛之地,她们一家吃用的水要借邻居的驴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地方去驮,我看着她小小的年纪就要帮着妈妈去运水,躬着腰,用瘦小的手推着与她极不相称的笨重的驴车,喘着粗气,满头大汗地向前一步一步地挪去……主持人说,那些水还又苦又涩,果真出现在镜头里的水里混浊不堪,可以说那样的水比我们洗过脚的水还脏。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觉得我们以前那么大方地浪费水,简直是一种罪过。我郑重地对妈妈说:“我们该节约用水了。”
第二天,我听到厨房里传来响声,我知道肯定是妈妈开始做饭了,我连忙爬起来,躲在厨房的玻璃门外,看看妈妈今天是不是还像原来那样,只见妈妈把米放进高压锅,打开水龙头,用手淘淘米,接着把淘米水往放着青菜的洗菜盆里倒。看来,妈妈今天也开始节约用水了,我也不能食言。我走进卫生间,用半牙杯的水就把牙刷干净了,然后用脸盆接水洗脸,洗完脸,用洗脸水冲马桶。等我穿戴整齐来到餐厅,妈妈已经把饭菜做好了,我发现厨房里多了一只大水桶,我走近一看,水桶里有半桶水,水里还有菜沫儿,我明白了,那是洗菜的水,我故作惊讶地说:“妈妈,你要用这水干嘛呀?”妈妈瞧我一眼笑着说:“就用这水洗你的衣服。”“妈呀,那我的白衬衫还不变成绿色环保服装了。”爸爸走了进来说:“那不更好吗?”“好,好,好,洗你的才好呢!”我故意撅着嘴说。妈妈接着说:“好啦,好 啦,吃饭啦,别明知故问的。”
几个月后,我们家的水费明显减了许多,我们也积累一些节水经验,我们打算把这些经验传给亲朋好友,省得他们老说我家“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