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行,意恐迟迟回家……”每当想到这句感恩母亲的名诗,我便想到了无私奉献、朴素的母亲。
我的妈妈似乎是操心过度,以前漂亮的脸变得蜡黄蜡黄。黑黑的头发已变得雪白,那就是我们调皮而悄悄添上去的。妈妈说的每句话,对我来说都是金口玉言,都值得我去思考。妈妈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每次我们淘气都能让她发现。
渐渐地,一天天过去了。母亲节快到了。我在家里走来走去,心想:我该怎样过这个母亲节呢,妈妈对我恩重如山,我一定要过好这个母亲节。我想来想去,拿定了主意。就是帮妈妈炒一次菜,让妈妈不再辛苦,不再劳累。前几天,我已经学会了炒菜了。今天给妈妈露一手吧!趁着妈妈出去了,我马上行动。说干就干,我先炒个美味可口的土豆丝吧!端上炒锅,点火,待锅热了再倒油,放上一点葱花,再倒入我早已切好的土豆丝。等到一会儿,添上醋,最后放上盐,倒入点水,慢慢等土豆变的透亮变色就好了。虽然很简单,但我也是满头大汗了。再炒个西红柿鸡蛋,一会就做好了,我在旁边休息了一会儿,体会到做菜真不容易呀!妈妈做了十几年的饭,从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我深深的感动了。
在我炒完菜的时候,妈妈突然回来了。看着我的辛勤劳动果实,妈妈便把我叫来疑惑的问:“这是谁做的?”我自豪而又激动说:“我做的!”妈妈有点半信半疑,用怀疑的语气说:“是不是邻居帮你做的?”我有点生气地说:“不是,前几天我不是学会炒菜了吗?”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哦,我忘了,我真是忙糊涂了,你做的真好!”我又恢复了自豪,说:“今天是母亲节!”妈妈听了连连表扬,我高兴极了。满屋子都能听到我们的欢笑声。
通过这次做菜,我要感恩母亲,她像一颗大树,呵护着每一片新生的树叶;我要感恩母亲,她像清澈的小溪,滋润着棵棵树苗;我要感恩母亲,她像湛蓝的天空,衬托着片片白云……
妈妈,我要感恩你。我要对您说声您辛苦了,我爱您!
我想要感谢的人是我那可亲可爱的妈妈。妈妈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这个家上,倾注在我的身上。
妈妈的爱就连那浩瀚的长江都比不上。有时候,我甚至会感觉妈妈为我做的这些都是她该做的,直到现在我才发觉我想错了。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尽心尽力地对我?那是因为她爱我,她疼我。妈妈总是对我说要学会知恩图报,每当这时,我就想对妈妈说我想要感恩您。可我却迟迟说不出口,因为我没有勇气,没有坚定的意志。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给我热一杯牛奶,让我喝完再去上学,而我总是对妈妈的关心不理不睬。我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我一看到妈妈慈祥带着微笑和关心的眼神,我总是开不了口,为了表达我的悔意,也为了表达感恩妈妈,我决定做一件感恩妈妈的小事。
晚上,我为妈妈准备好了泡脚的温水,请妈妈坐下,对妈妈说:“妈妈,女儿给你泡脚,您坐好。”我不知道我说出这句话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是我庆幸我说出了口。在泡脚的过程中,我突然发觉为了这个家整日奔跑的脚,如今已肿的像个包子。我哭了,哭的很伤心。妈妈赶紧问我怎么了,我哭着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不该无视您的爱。”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孩子,我是生你养你的妈妈,妈妈不爱你谁去爱你?再说今天做的事情,妈妈感到很欣慰了。”
尽管妈妈这样说,可我的心里还是很惭愧。我感觉我做的还不够,这点小事有怎能比得上妈妈对我的爱呢?我感觉妈妈的爱比太阳还要伟大,什么也不及妈妈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
我要感恩妈妈,不仅仅因为她是我的妈妈,她更是我的启蒙老师,交给我知恩图报的道理;我要感恩妈妈,因为我爱妈妈;我要感恩妈妈,因为妈妈的爱需要我去珍惜!
啊!妈妈,我伟大的妈妈,我要珍惜您给我的母爱,让我感受到世间的亲情是多么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