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作文
1文明在我心中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同时也产生了各种生活垃圾,汽车代替了人力,却增加了尾气排放。工业生产导致空气污染,过度砍伐形成沙漠……这一切的一切,都向人类提出了警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从小时候起,妈妈就经常教育我,要节约能源,减少浪费,吃饭时尽量不掉一粒米,铅笔用到最短,演草纸要正反两面用,少吃油炸食品,少喝瓶装饮料,坚持锻炼身体,妈妈还说:她小时候在乡下,天是蓝的,水是绿的,空气是清新的,你看现在,天是灰的,水是黑的,每天都是有雾霾的,人们不得不戴上口罩,环境越来越差,真令人担忧啊。
暑假早晨,我和妈妈下楼去锻炼身体,看见一楼楼道里的灯光亮着,我伸手拉了一下开关,妈妈微笑地看了我一眼。
跑道旁边,水龙头在不停地滴答滴答,我跑过去拧紧了它,看门的老爷爷笑了。
文明从小事做起,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共同打造碧海蓝天。
2文明在我心中
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常跟我们说要做个文明的孩子。不过,文明到底是什么呢?
文明,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当中无处不见。之所以无处不见,是因为有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的文明人。那些人的文明永远在心里,一直流传下去。要说文明的事有很多,我就讲几件事来说文明。
新年时,大家都会开车去买新的衣服穿,在去的途中会发生许多文明事。有可能去的时候遇上红绿灯,绿灯快结束时有一些车辆会开始横冲直撞,这时我们可以好好跟父母说:“绿灯快结束时就停下,闯红黄灯要罚款。”也可能会遇到一辆救护车,这时给它让道也是文明。这些事都带着文明,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在马路上也会有许多文明。假如有一位老奶奶要过马路,你可以扶她过去,这是马路上最常见的文明。还有一件事,它也是文明,不过有一定的难度,就是马路上堵车了,你可以大胆去做一次小小指挥员,使马路变回“小溪”。
在生活中,文明的事还有很多,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学生。
3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文明是火,照亮前进的路;文明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文明是一条瀑布,飞溅着真诚的水花。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中午,天气晴朗,“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来了,只见同学们一窝蜂的冲回家去。我和朋友说着笑着走到了十字路口,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碰巧,一辆小汽车向我们行驶了过来,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给这辆小汽车让行。就在这时,小汽车突然刹住了车,司机摆了摆手并微笑着示意让我们先走,我和朋友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这位司机叔叔可真讲文明呀!做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要是不讲文明的司机不定都抢着奔驰而过呢。我心中不禁赞叹起了这位司机叔叔。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序。行人和司机之间也要互相谦让,互相包容,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明是一种力量,好像奥运火炬手传递火炬一样,经过无数人的手中,都能汇集,释放所有人的热情,使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的人!
4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不需要去刻意做,也不需要大道理小道理一大堆,而是从一个个动作,一句句话中体现出来。
有一次,我在外面散步,看见一位阿姨带着一个差不多四五岁的女儿来倒垃圾,那阿姨把垃圾随手一扔,但因为距离太远,没扔中,掉了一地,那阿姨朝那边挪了一步,我本以为阿姨去捡垃圾,可没想到她却领着小女儿要走,那小女儿挣脱了妈妈的手,跑到垃圾筒前,把垃圾放进袋子里,然后拎起袋子走到垃圾筒前,使劲一扔,当她高兴地回到妈妈身边时,遭到了妈妈一声声的指责:“哎呀,垃圾那么脏,你这孩子还用手去捡,真傻!”女儿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被小女儿的行为感动了,正因为我们城市有许许多多个这样的小女孩,才有整洁,美丽的环境,那个妈妈应该扪心自问,难道不感到羞愧吗?
受了那小女孩的鼓舞,我也动员全家文明起来,只要看到路上有垃圾,我们就会把它们送回家,
文明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需要甜言蜜语,而是要从点点滴滴开始,汇成千言万语的叮咛:“文明是靠大家争取,是靠大家去执行!”
5文明在我心中
在我的心中,有点点亮光在闪烁,那亮光不断放大放大……最后竟成了普照大地,光芒四射的太阳。那太阳就是文明。
当清晨的第一屡阳光透过窗玻璃,即将上学离去的我向爸妈说一声“再见”,这就是文明。
步入早餐店,麻烦阿姨来一份炒面和一杯牛奶,阿姨很快端上来了,于是很有礼貌地说:“谢谢阿姨!”这就是文明。
沿着小溪流过的那条小路上,见到捕捉小青蛙的小朋友,便上前劝阻。这就是文明。
乘上公交车,座位满了,见一老人上车来,连忙主动给老人让座。这就是文明。
搭过汽车之后,行走在种有郁郁葱葱树木的大道上,偶见老师跟他问好。这就是文明。
走进学校的操场,看到有小朋友摔倒了,急忙上前将他扶起,他的一声“谢谢”温暖了对方的心。这就是文明。
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便可以发现文明存在于生活的时时处处。让我们手牵手,文明从我做起。如果我们不能让文明如一轮冬日的太阳,就让文明如一把寒夜里的火,温暖照亮身边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