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后感60011
它让我伤心,它让我感动,它让我开心。它---就是《呼兰河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快乐的,伤心的,多样的,美好的。。。。。。   在呼兰河,人们的开心与伤心,孩子们的天真与快乐,牢牢地抓住了我,与他们一起感受悲欢离合。     作者萧红虽然祖母对她不好,但她有她的祖父对她的关爱、陪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快乐的,伤心的,多样的,美好的。
在呼兰河,人们的开心与伤心,孩子们的天真与快乐,牢牢地抓住了我,与他们一起感受悲欢离合。
作者萧红虽然祖母对她不好,但她有她的祖父对她的关爱、陪伴。在大花园中享受,充满了快乐。
可是书中小团圆媳妇的命运就没有这么好了。住入老胡家,天天牵马去井边饮水。过了没几天,老胡家就打起团圆媳妇了,打得厉害,说是给团圆媳妇个下马威,左邻右舍竟然很同意。没多久,团圆媳妇就一病在床。老胡家就去请人来治,没治成,最后反倒团圆媳妇被折磨死了。她才12岁,还没有成年,但是......唉!可是她的婆婆心酸的是她的钱,不是团圆媳妇,她还觉得这是个赔本的买卖。我真替团圆媳妇伤心!
这本书作者把对家乡的怀念写了出来,让人感受到她的寂寞与快乐。在童年中,她也是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与祖父一起玩耍。自然,她对祖父的感情最深。这本书也写出了她与祖父在一起的快乐,也写出了她对祖父的思念,对童年的怀念,对家乡的想念!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受感动,迟迟留恋在作者的童年回忆中。我又仿佛身临其境,与作者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