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天气晴
大四开学前两个月是我们的实习期。实习地是团委推荐的,实习的第一天,一大早就随同学一起来到武汉数字媒体公司,虽然这只是实习,还没有正式上班,心里还是有些担心。
才来有点陌生感,我对自己实习第一天的要求是熟悉上班的路。实习的第一周应该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等。
我做的是渲染组,指导老师布置了任务,给安排了位置,便从此刻起,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
好久没有这么长时间对着电脑,越做越困,脖子疼,腰疼,眼睛干…这才来第一天啊!一天的生活,就已经体验到了上学的好处了。
晚上坐车回寝室,放下包,换上拖鞋,躺床上,实习的第一天结束了。初次体验了下班回家的感觉,这才发现:原来寝室是天堂。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继续渲染昨天老师给的一盘水果,发现很多物体附加不了材质,弄了几个小时,还是决定请教老师,结果说要重新展UV。
这情况以前遇到过,但至今没摸着怎么回事?!虽然去培训班专门学了半年的MAYA软件,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摸它,做起来确实有点陌生。
难怪老师经常和我们说应该每天都要做MAYA,至少做半小时,否则会很快遗忘。就像画画一样,时间长了没握笔,真是很生。
学校离公司坐公交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早上坐715路,晚上586路,
8点半上班,每天6点半起床,挤站半小时公交,车里人多,不通风,很堵车,感觉自己一直在车里做受约束的离心运动,我及其怕热。
都说在武汉坐公交,有个立足之地算不错;有站的位置且有扶手,还有足够的空间把自己支撑的稳稳的,那算是幸运;有座位坐那是最令人羡慕的。
但想想至少我们不用像其他一些同学离实习地远,必须要在外租房子,每天可以回学校,省下住房费,每天来回还可以同学一起,还算挺庆幸。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没去上班,开学第一天,院里要集体开会,点名,所以我们不得不请假。现在我发现“不想上课”与“不想上班”虽然只差一个字,但是想实现他们的步骤和后果却大不相同。
不想上班实现步骤是要在前一天拿假条,指导老师签字,项目部部长签字,然后才可以上交。后果是没有当天的补贴费。不想上课的实现步骤是直接逃掉,后果是有那么一点点心理不平衡,如果在能找点借口,那就理所当然了。下午在寝室结束了一直没画完的宋慧乔。
星期一 天气晴
新的一周又开始,花了一上午的时间下载和画水果贴图。用过了很多台机器这才发现还是自己的电脑最好用。公司机子做渲染实在卡,运行极其慢。一天就完成了香蕉,橘子,樱桃三种水果贴图。这效率真是……
星期二 天气晴
今晚加班,一整天公司安排我们做文件评论,我做的是模型场景评论,既简单又纠结的活儿,模型都是MAX的,而我们学的都是MAYA,不会MAX,不会装MAX软件,连软件如何打开都是个问题,所以很愁,指导老师们也都很忙。
公司的资源实在太多,这种活,除掉我们做,还是我们,别无选择的事。
下午我们被要求留下加班,白天的资源已经找好,可是系统临时出了问题。我们从5点半等到8点。
最后是系统问题最终未被解决!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请假没上班,到院里开实习证明,去消选修课,这学期选了两门选修,前个月实习期不能去上课,所以必须要开实习证明给任课老师。下午MAYA教程与练习
星期四 天气晴
发现我这个真的是和公交车杠上了。我不喜欢抢座位,总觉得在车上,如果总是想着抢座位那精神必定很是集中,整个人必定是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弄得人精疲力竭。
这得说在车上抢着座的,要是没抢着座位,在和别人惹一肚子闲气,得!整天的好心情都搅和了。所以,我不太热衷于抢座。
在公交车上差不多每天都上演着因为人挤人而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我有过单脚站过半小时的经历,比站军姿强多了,为什么是单脚,我的位置是后门梯台边缘拐上,而另只脚没地阁,只好悬空了。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算庆幸,武汉的交通真是要好好管理了,一个城市的交通环境,真的是可以反映一个城市人的性格。很多女的下车,人下了,包被夹住,然后跟着车狂跑,或者裙子被踩,或者是为了抢座挤翻了刚买的热干面等,接着后面必定是司机的大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