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阳光从清晨的雾霭中缓缓升起,白云从太阳身边片片散开,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我的窗台,星星点点地洒在我的床上,还有那发亮的金牌。
我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第一眼,便看见了它——我的金牌,嘴角又不自禁地上扬,记忆回到了前一天……
那是一个充满干劲的早上,我和妈妈早已洗漱完毕,准备出门。
“女儿,刻准备的东西你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你带好相机,准备走啦!”
没错,我即将要去参加一个数学奥数比赛,为了这一次的比赛,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以前的日积月累,还有最近一个月来的努力,因为这是一场全国性的比赛,我想要有出色的成绩,让爸妈引以为豪。
或许是在清晨,我在阳光下大专背公式,逐字逐句地细读难题的解题方法。
或许是在深夜,我的耳边满满充斥着我沙沙的笔声,全然不知妈妈中途为我送来的热牛奶,发现时早已冰凉。
或许是在公车上,厕所里,课间时间,抱着厚厚的书本,反复钻研,在纸上一遍又一遍地演练计算。
去比赛的路上,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在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回顾自己近来解过的题目。
步入考场,心中乱撞的小鹿都“听话”地平静下来。
我沉稳地应对试卷,很好!我在心中暗叫,这些我都有做过相类似的!从容地写下一题又一题的答案,直到最后一题,我被卡住了。
额头上开始有细细密密的汗水渗出,微微看了四周的考生,都在奋笔疾书。我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汗水集成黄豆一般大,险些滴到试卷上,我倒吸一口冷气。我做了几下深呼吸,平静下来后,再一次看清题目,仔细回想先前做过的练习。
突然,脑袋灵光一现——知道了!我自信地写出解法,写出答案,掷地有声地放下笔,长舒了一口气……
当天下午就颁奖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获得了金牌。
主持人大力地夸奖我,并叫我谈谈自己的感受和成功的秘诀,我扬起笑脸:“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