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
“找到9个眼氍没有灰色花朵的人,把他们的理想带回来。”这是阿123456呸长老交给我的任务,阿123456呸长老还对我说,要是任务完成得好,可以奖励我一年的顶级皇家清新空气和提升两个级别。
我是一颗米粒,我叫阿1米。
阿123456呸是我们村最具权威、级别最高的长老。我们的等级是根据名字里的数字来辨别的,数字越多,等级越高,我努力了大半辈子,也只有1个数字,那还是几个月前我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不小心掉进小溪里的阿12曼才换来的。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如今我又面临和人类打交道的恐怖任务,但愿我能平安回村,阿门。
我背起行李出发了,我明白这次的任务非常重大,这是我与人类的第一次谈判,我是一颗小小的乐观的米粒,但愿人类会像隔壁邻居长颈鹿那样,虽然高大却万分和善。可朋友们纷纷摇头,坚信我获胜的几率为零。我撇撇嘴、耸耸肩,背着硕大的背包踽踽前行。希望就在前方,我一直这么想。
这一天太阳火辣辣的,我走出村子,便感到体内的水分被渐渐抽干,直到我吞了吞口水,才勉强维持住我干裂得快要炸开的喉咙。我继续前进,看了看表,8点整。
“嘿,小伙计。”我听见有人跟我打招呼,回头瞧了瞧,连影子都看不到,不禁疑惑地皱皱眉头,迈着脚步继续前进。
“喂,我在你头顶上呢!”
我止住了脚步,抬头看见一朵很古怪的白云,样子是方形的,长得很胖,惹得我忍俊不禁。
“你的脸好像块小圆面包哟!我叫阿云,你呢?”他扯扯眉毛,那样子像是在笑。他的手细得像柳条,真像我家门前阿绿柳伯伯的长发。
“我叫阿1米。”我摸摸有些僵硬的脖子,酸痛酸痛的。
“你去干吗呢,看样子是要出远门吧。”阿云抖抖肩,几缕云丝飘落在我身上,凉凉的,香香的。
“是啊,出远门,很远很远呢。阿123456呸长老叫我去找9个眼里没有灰色花朵的人,并把他们的梦想带回来,这次对象是人类啊!唉——”我仰天长叹,声音却不大。
“你去吧,一路顺风!”阿云话音刚落就飞一般离开了,我孤零零地站在原处。
我深呼吸,迈着大步子向前走。突然,一块硬邦邦的大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抬头望着他,一块黄颜色的石头,戴着土不拉叽的黄帽子,脸上挂着傻傻的笑容。
“你去哪儿呢?阿1米。”原来是阿土哥。
“我去找9个眼里没有灰色花朵的人。”不知怎的,我心里有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眼里没有灰色花朵?怎么可能!这世上有那种人吗?”阿土哥皱皱眉头,语气里含着一丝嫉妒和讽刺的意味,“放弃吧,说不定为了这个还会丢了性命呢,不值得啊!”阿土哥撇撇嘴。
“我不怕。”我坚定地说,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和力量。
“随你吧,反正危险系数为99%哦。”阿土哥劝阻不行,就气呼呼地摘掉帽子,攥在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耸耸肩,无所谓地往前走。
后来我又遇见了喜鹃哥阿12花、小溪大姨阿1234伊、猫咪姐阿123陆,他们都一致反对我的决定,并用尽一切方式劝阻我。我总算是扛过来了,希望就在前方,我上路了,太阳还是火辣辣的。
一个月后。我平安归来,携着9个人的理想和信念:第一个人的理想是当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第二个人的理想是做一位慈善家;第三个人的理想是当一名歌手;第四个人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他爱画画,将画画视如生命般重要;第五个人的理想是做一位文学家,永不停止地创作;第六个人的理想是当一位诗人;第七个人的理想是做一个舞蹈家;第八个人的理想是做一名乐手,让每一天都过得非常有意义;第九个人的理想是学会人类所有的语言,他说他会虔诚地倾听每一种声音,并翻译给所有同样热爱语言的人……
我第一次正视人类的眼睛,他们的眼里没有灰色花朵,很美很清澈,可惜我没有那样的眼睛。他们虽然怀着不同的理想,但却拥有同一个信念——希望就在前方。的确,希望就在前方。
回到村里第一天,我见到阿123456呸长老,他惊讶地看着我:“你的眼睛真美。真清澈,你眼里的灰色花朵哪里去了?”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跑去河面一看,咦?我眼里那丑陋的灰色花朵呢,怎么不见了?蓦地,我明白了这一切,笑容挂在我脸上。
灰色花朵不见了的原因是我拥有一个全村人和眼里有灰色花朵的人没有的信念——希望就在前方。
记住,这是第10个眼里没有灰色花朵的叫阿123米的小米粒所发出的信念。